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6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陈晓娜 点击次数:9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娜)10月14日,韩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司法所、公证处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雷伟介绍会议情况,传达会议精神,领学市委书记褚锦锋所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经济工作安排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施意见》。对司法行政工作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市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融入到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

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和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已吹响了“提振精气神、奋战第四季度”的号角,司法局全体干部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在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持之以恒抓学习。把学习落实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融合,抓好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做实”,除了认真研读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筑牢指导基层工作实践的思想基础,关键要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开拓学习视野、转换学习视角、创新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自觉用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用全委会精神指导基层工作实践。

驰而不息转作风。要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严抓小事、严管小节、严惩小错,重振“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和气魄,重拾“一天当作两天干”的斗志和干劲,着力凝聚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力向前”的干事浓厚氛围。

聚焦主业抓落实。紧扣市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三大职能作用,在提高质量上持续发力,在提升治理水平上持续发力,在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要以新定位拓展新格局,找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信心。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工作要聚焦“六个强化”,深化法治韩城建设,健全协同高效的依法治市工作体系;聚焦“三个全力”,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聚焦“三个着力”,服务保障大局,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聚焦“两条主线”,健全法治保障制度,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聚焦“三个建设”,加快推进四化建设,夯实打牢司法行政社会治理根基。司法行政干部要认真细化、总结提升、压荐推进,真正让全委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韩城、法治韩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