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平安韩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信访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16 11:41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29

韩城市召开平安韩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信访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10月14日,韩城市召开平安韩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信访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宣读《韩城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9月份信访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双喜主持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信访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平安韩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信访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卫高民指出,平安建设是新形势下加强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础工程,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民心工程,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平安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平安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进“平安韩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全省重点管控认定办法17项考核指标和全市政法工作13项重点工作,开展工作“回头望”,查漏补缺、列出清单、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质效。要坚持民生需求导向,加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防范打击,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聚焦三大板块、三个区域指标、六项负面清单,建立具有韩城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推动平安韩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韩城市召开平安韩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信访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卫高民提出,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验收工作即将开始,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卡实时限、超前谋划、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平安韩城建设集中宣传、市镇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10月底前全市三级综治中心全部实现挂牌运行、规范运转,年度公众安全感测评完成年初既定目标。

韩城市召开平安韩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信访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卫高民强调,信访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中央第十二巡视组马上来陕巡视,省委巡视组即将驻韩开展巡视督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尤为重要。要认清当前形势,下势扭转局面,坚决杜绝盲目乐观、侥幸麻痹心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尽快扭转当前被动局面。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特点和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日研判部署,周排名通报,月约谈问责,季总结汇报,确保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做好重要敏感期间维稳工作,充分运用好网格化排查化解、“村镇市联动”矛盾化解、市领导包案等机制,做好源头治理、信息预警、依法处置等工作,确保实现控增减存。要开展专项行动,推进积案化解,发挥基层多元社会力量和作用,创新韩城信访综治新模式,力争做到化解一批、打击一批、处理一批、教育一批,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执纪问责,对其中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引发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问题严重的依法依纪处理,做到“追责一个,警醒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