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主持召开龙门片区规划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0-10-16 11:2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63

10月15日,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召开龙门片区规划推进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龙门片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褚锦锋指出,产业升级是“十四五”规划的重中之重,龙门作为我市工业强镇、城市北翼新的增长极和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肩负着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使命,近年来产业基础不断累积,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下一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摒弃传统发展模式,认真研究、主动对接,认真梳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机遇,顺应新工业革命、新型城镇化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大势,高起点找准目标定位,高标准确定任务路径,朝着建设千亿级钢铁产业基地目标加速迈进,推动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科学策划、精心培育一批成熟度高、示范性强、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产业链条,努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产业体系。

褚锦锋强调,要紧盯打造镇级市的目标,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把产业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统一起来,以镇区为基础承载产业布局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支撑驱动镇区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推进镇区能级与产业层次共同提升。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满足民生需求。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追赶超越,对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准发力补齐产业短板,加强产业布局统筹协调,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在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务实过硬作风推动龙门片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门镇党委书记石雨,以及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龙门镇、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