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10-16 11:17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65

10月15日,韩城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市委副书记杨澎及各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图)

会上,市扶贫办通报了脱贫攻坚县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和渭南督导队督导整改反馈情况,并就抓好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韩城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图)

杨澎指出,脱贫攻坚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各部门、各镇办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松懈情绪蔓延的问题。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工作劲头,持续发力、把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夯实责任,着力解决工作不细不实的问题。扶贫办要统筹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升统揽全局的能力、业务指导的能力和督办督战的能力。八办六组要对标上级要求和政策标准,细化工作任务,强化业务指导,指导基层单位按照要求完成好工作任务。镇办要抓好具体任务分解落实,落实包村责任,强化对村组工作的指导,村组干部要发挥主动性、当好主力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脱贫攻;要加快提标固本,着力解决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树立“及格是底线、满分是目标”的思想认识,向先进、优秀看齐。举一反三、认真自查,全面整改提升,补齐短板漏洞,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工作做到极致。

韩城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图)

同时,要着眼长远,建好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抓好产业就业、扶贫扶志等治本之策,推进消费扶贫、后续帮扶等重点任务,切实把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发展做实,带动群众稳步增收致富。认真做好扶贫产业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研判,及时化解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