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摘报 正文
窄屏浏览

刘国中强调 持续发力扫黑除恶 决战决胜专项斗争 赵一德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10:37 来源:陕西日报、陕视新闻 点击次数:15

10月13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部署,强化决战决胜斗志,始终保持强大攻势,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省长赵一德主持。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兴宁在主席台就坐。省委常委庄长兴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深挖根治彻底清剿、行业整治动真除恶、对标对表巩固提升、长效常治建章立制的任务更加迫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扫黑除恶工作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紧盯大案要案,加大对群众反复举报等案件攻坚力度,坚决打深打透。要紧盯“打伞破网”,在清查重点案件“保护伞”惩处情况上加压加力,确保查深查透。要紧盯“打财断血”,依法依规处置涉案财产,彻底铲除经济基础。要紧盯线索核查,严格期限分流交办、核查反馈,做到清仓见底。要紧盯案件诉讼,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提高办案质效。

刘国中要求:要扎实做好“六建”工作,加快建立完善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制度化水平。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赵一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远的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六清”行动,扎实推进“六建”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把这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平安陕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公安厅等5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