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综治中心建设推进工作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13 08:54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27

10月10日,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主持召开全市综治中心建设推进工作会。各镇办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基层站所负责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村(社区)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政法委《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情况通报》,并就市镇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相关制度机制现场征集意见、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立足全市实际,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我市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很多可行的思路和方法。

卫高民指出,市、镇(办)、村(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是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工作平台,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是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合基层社会治理力量的重要举措。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有场所、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的建设标准,统筹规划、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加快实施,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建成覆盖全域、建设规范、运行高效的三级综治中心;市委政法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统筹指导、审核把关作用,对会上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不足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指导部门、镇办、村(社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综治中心建设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按照市委常委会决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尽快补齐人员编制不到位、场所标准不统一、信息化程度不高等问题短板。

卫高民强调,推进综治中心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要建好用好综治中心,把综治中心建设成为了解民情民意、掌握基层社会动态、开展便民服务、群众来访接待、矛盾纠纷调处、社会治安防控于一体的综合化一线平台,通过提供及时有效的综治方面服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