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旅游法庭进景区 司法为民全天候(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12 15:43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8

今年的“十一”国庆节与传统佳节“中秋节”同至,八天假期的“黄金周”,您来韩城了吗?而为全域旅游护航的那一道靓丽的“法治风景线”是否也已然成为您珍贵的回忆?

今年的双节“黄金周”,韩城法院干警们忙乎了,法治宣传接地气,游玩学法两不误。他们驻守景区巡回开展涉法涉旅工作,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旅游营商环境,为韩城市双节期间旅游秩序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保驾护航。国庆小长假结束了,各地游客陆续的返程了。让我们回首看看这些靓丽的风景线,定格在那一瞬间的美好和感动吧!

国庆.中秋第一天,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育学带领旅游法庭干警与旅发委副主任雷鸣、旅游公安分局干警一同对司马迁祠景区、古城景区、党家村景区、梁代村遗址博物馆开展联合检查工作,对假期值班人员予以节日的问候。

 当天市法院象山法庭干警奔赴各个景区,开展法律服务、法律宣传工作。向游客宣传韩城道德模范、韩城好人风采及旅游红黑榜,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工作。

国庆.中秋第二天, 一场秋雨为节日增添了些许凉意。西庄法庭庭长王泰杰带队全庭干警奔赴四大景区开展涉旅涉法工作。在景区入口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排队、进入景区。与市场监管局、旅游公安干警一同开展工作,参与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和消费维权服务。

国庆.中秋第三天,阴沉的天气阻挡不了游客出行的热情。市法院龙门法庭庭长刘琳带队全庭干警在景区巡回开展工作。在党家村景区,碰到游客与景区村民发生的轻微剐蹭的交通事故纠纷。龙门法庭干警通过明理释法,耐心调解,给双方做思想工作,成功化解了纠纷,为外地游客留下了较好的印象。在司马迁景区,与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志愿服务队一起介绍韩城,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国庆.中秋第四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来韩旅游的游客如织如潮。法院旅游法庭负责人贾靖晶、民一庭干警与旅游市场监管分局对景区周边商户明码标价、商品质量开展联合检查。在景区入口引导游客排队、做好新冠防控工作。与景区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节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在司马迁景区拥堵路段疏导交通。在金城广场的交流会市场内,倡导商户诚信经营,宣传文明韩城。

 国庆.中秋第五天,阴沉的天气阻挡不了来韩旅游的热潮,各个景区气氛火爆。法院旅游法庭负责人贾靖晶、民一庭干警一早上八点十分就到岗了。在党家村景区成功协调了一起村民乱停乱放车辆事宜,向商户摊贩宣传文明法治韩城。在梁代村景区协助疏导交通。在司马迁祠景区内,协助景区工作人员扫健康码,查看体温,引导游客排队购票,宣传韩城。

国庆.中秋第六天,虽然持续的阴天,但是韩城市各个景点游客依旧如潮。法院芝阳法庭庭长薛华威带队全庭干警驻守各个景区巡回开展工作。在景区引导游客购票的同时,宣传《史记》、宣传韩城悠久的历史。

国庆.中秋第七天,伴着明媚的阳光迎来了返程小高峰。早上八点整,法院桑树坪法庭庭长樊智侠带队全庭干警到党家村景区开始开展工作。宣传文明韩城旅游,旅游红黑榜等。

国庆.中秋第八天,迎来了返程高峰。芝川法庭庭长王萍带队全庭干警到各个景区巡回开展工作。她们到景区与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节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维权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假期值班人员予以节日的问候。

八天假期气温骤降,但旅游法庭干警工作热情高涨,坚持用心用情,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服务默默驻守一线岗位,保障全市旅游市场安定有序。今后韩城法院将继续建立健全旅游纠纷解决机制,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积极将“旅游法庭”打造成韩城旅游一张靓丽的法治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