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牵手复兴号 相约在韩城 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开通(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12 08:30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美娜 点击次数:367

DSC_6423

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开通仪式启动。记者 王美娜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美娜)秋风送爽,锣鼓喧天。10月11日,西安至韩城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行,韩城正式接入“绿巨人”列车,融入西安“两小时生活圈”。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出席开通仪式并宣布发车,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金淑,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哲,副市长宏健、斯宏浩,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振,以及市委宣传部、发改委、交通局、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区管委会、公安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仪式。

据了解,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每天有3对列车,西安站每天7时20分、12时30分、20时32分发车,韩城站每天8时12分、10时12分、15时01分发车,一等座票价87元,二等座票价55元。过去,韩城到西安需要3个多小时,接通“绿巨人”以后,最短运营时间为1小时58分,韩城从此告别不通动车的历史,正式融入西安“两小时生活圈”。

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的开通不仅大大缩短了两地交流的时间,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是对于支撑韩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区域城市化进程,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乘坐该动车的乘客也有“福利”:凡购买2020年10月11日至2020年10月20日期间“西安—韩城”复兴号动车组车票的乘客,可凭借其车票(全价、半价均可)和本人身份证在十日内(购票之日起)免费畅游韩城七大景区一次。

DSC_6390

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宣布发车。记者 王美娜摄

DSC_6410

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金淑,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哲,副市长宏健、斯宏浩,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振等出席开通仪式。记者 王美娜摄

DSC_6261

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开通仪式上锣鼓喧天,花杆摇曳。记者 王美娜摄

DSC_6282

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开通仪式上锣鼓喧天。记者 王美娜摄

DSC_6362

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开通仪式启动。记者 王美娜摄

微信图片_20201011151047

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

微信图片_20201012073227

韩城车站关于西安至韩城复兴号动车组开通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