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物旅游 正文
窄屏浏览

追随状元王杰 相约韩城古城(图)

发布时间:2020-10-08 10:5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程晗 点击次数:4

“父老乡亲们,王状元回府喽!”10月6日,夜幕降临,金城大街上水泄不通,嘉庆八年状元王杰告老还乡时的盛况“再现”,古街两旁的住户、满街的游人翘首而望,“王状元”精神矍铄,徐徐走来……

追随状元王杰 相约韩城古城(图)

这场由市人民艺术剧院演绎的情景剧《荣归·嘉庆八年》是“十一”期间古城景区的特色节目,生动展现状元王杰1803年回到故乡韩城时的场景。尽管假期进入倒计时,但古城景区依然游人如织,伴随着喜庆的敲锣声,演出队伍沿金城大街行进。最前面有两个“兵卒”鸣锣开道,紧随其后的两个“兵卒”抬着写有“赞元锡嘏”的御赐寿匾,“王杰”在“侍女阿椒”的搀扶下缓缓落轿,向大家作揖致意,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被演员精彩地展现在游客面前,还原状元荣归故里的风采,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精彩时刻。

追随状元王杰 相约韩城古城(图)

追随状元王杰 相约韩城古城(图)


“状元王杰”在行人的簇拥下回到府邸,本场演出到此结束,游人争相与“状元”合影,久久不能散去。“让孩子与‘状元’合个影,讨个好彩头!”游客王先生说。据了解,“双节”假期,情景剧《荣归·嘉庆八年》每天10:30、16:00、18:00在古城景区巡演三场。同时,每天18:30在古城状元府博物馆同步上演情景剧《对决•嘉庆三年》,再现嘉庆年间首辅大臣王杰与权臣和珅的一段深刻对话,展示王杰忠清劲直、老成端谨的高洁品德,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韩城特有的状元文化。

追随状元王杰 相约韩城古城(图)

“景区这样的节目很吸引人,韩城古城也相当有特色,既有古色古香的庙宇楼台,也有现代化的街区业、种类繁多的韩城小吃,非常适合游玩。”来自西安的游客张先生说。节日里,龙门秦晋里、三舍公馆、老常家韩城味道等韩城特色小吃街、餐馆等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地点,羊肉饸饹、韩城馄饨、甑糕、搅团等韩城美食也让游人们一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