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王峰派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组图)

发布时间:2020-09-30 09:22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程丽 点击次数:0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双节环境,韩城市公安局王峰派出所积极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加强场所消防安全防范。民警对辖区餐馆、物流寄递业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的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对不具备安全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

王峰派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严防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民警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措施、岗位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查看,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定期进行企业自检,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王峰派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王峰派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消除危爆物品安全隐患。针对涉枪涉爆单位,民警认真检查了其用电设施、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储存是否符合要求,对比台账信息和实物库存,当场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本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同时民警认真查看了销售烟花爆竹是否分类单独存放、销售地点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规范经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切实保障场所安全。

王峰派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了小学及幼儿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学校消防设备是否完备、齐全、良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校门口是否设有专职人员守卫等,同时,民警还对校外周边治安环境、学生出行道路交通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王峰派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生产经营场所和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场所的经营秩序,为欢度中秋、国庆双节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王峰派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