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会见江苏省盐业集团总经理唐正东(图)

发布时间:2020-09-29 14:5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 师政洁 点击次数:9

9月28日,市委书记褚锦锋会见江苏省盐业集团总经理唐正东一行,双方围绕韩城大红袍花椒产业发展以及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褚锦锋会见江苏省盐业集团总经理唐正东(图)

会前,考察组先后来到赵峰万亩花椒示范基地、百味斋韩城大红袍花椒种植基地、花椒科技服务中心、金太阳花椒公司、为康科技公司、韩城盐帮味食品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市大红袍花椒规模化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唐正东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分析了韩城大红袍花椒产业化发展前景,表达了来韩城投资意向。

褚锦锋会见江苏省盐业集团总经理唐正东(图)

褚锦锋对唐正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韩城作为大红袍花椒的原产地,年产花椒3000万公斤,产量占到全国花椒总量的六分之一,区域品牌价值213.6亿元,是全国花椒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富民作用最强、示范辐射带动力最大的花椒主产区之一,产业化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我市围绕大红袍花椒提档升级,积极推进花椒种植规模化、品质标准化、发展产业化,成功打造首个国家级花椒产业园区,开发了花椒精油、花椒芽菜等系列产品,打开了王守义十三香等调味品市场,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但是由于缺少全国性龙头企业的带动,仍处于产业链低端环节,品牌效应尚未完全释放。希望能够与江苏省盐业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围绕花椒食品、药用终端市场,共同开发花椒产品,建立专业化产业基金,整合红椒市场资源,利用韩城的产业基础和苏盐集团的品牌优势、市场优势、资本优势,推动花椒全产业链发展,建设全国红椒产业龙头基地,实现韩城花椒产业新飞跃,打造苏陕合作新典范。韩城市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提供高效服务,全力支持苏盐集团在韩城发展,共同推动花椒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

褚锦锋会见江苏省盐业集团总经理唐正东(图)

唐正东表示,韩城大红袍花椒资源丰富、基础厚实、用途广泛、品牌影响力大,产业化发展有大文章可做。江苏省盐业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位列“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第38位,投资韩城大红袍花椒产业既符合公司“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也契合江苏省委关于苏陕协作的工作要求。公司将围绕花椒全产业链开发,聚焦打造龙头企业,全面考察对接,签订框架协议,建立产业基金,深化产业合作,共同开发好花椒产业大市场,力争在韩城打造一个有标准、有龙头、有高度的花椒产业发展新格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牛晓虎,副市长王文俊,花椒产业发展中心以及四川百味斋公司、香港东泰资本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