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省委普法办第三检查组到韩城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9-27 16:08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0

9月23日至24日,省委普法办第三检查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石飞荣等一行到韩城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长虹,副市长宁双喜,政协副主席王灵侠,司法局、教育局、工信局、交通局、金城办等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检查验收。

检查组听取了韩城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七五”普法工作视频。石飞荣就这次检查验收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此次总结检查验收工作是对“七五”普法规划重点工作任务的全面核查和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此次总结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要求,抓好自查和督导检查工作,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好检查验收各项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检查验收,助力法治陕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在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查漏补缺,建立台账清单;要明确具体措施,扎实抓好整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的作用;要认真落实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部署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理三级责任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此次检查验收工作取得实效,不留死角,不走过程。

卫高民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此次检查验收的严肃性,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实效,持续抓好宪法、民法典的宣传宣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普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全面开启“八五”普法新征程开好头、铺好路。要建立长效机制,服务发展大局,总结提炼出一批具有创新性的典型经验,深入挖掘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标杆,固化提升出一批具有长效性的制度机制,集中宣传推广,形成示范带动,打造具有韩城特色的“普法”新名片。

汇报会后,检查验收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局工作人员,以及其他行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随后,检查验收组一行深入金城办晨钟村、西安交大韩城学校、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公路管理局等单位实地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