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官送法进校园 观摩指导模拟法庭(图)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5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王延红 点击次数: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延红)“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了让法治真正深入校园,根植于孩子心中,2020年9月24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法院王延红、贾靖晶法官走进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对韩城市“红领巾法学院”的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观摩、指导并予以点评。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以一起由校园暴力引发的青少年故意伤害犯罪的真实案例为背景题材,由在校五年级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辩护人、司法警察、被告人等角色。在法院法官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精心准备和演练,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被告人身份、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直至当庭宣判,模拟法庭真实再现了法院刑事审判活动的全过程。整个庭审活动流畅、完整,程序严谨规范,法言法语运用得当,尤其是特别增加了法庭教育环节,审判长对被告人当庭进行释法明理、教育感化,使被告人进一步认罪、悔罪,同时对所有参加模拟法庭活动的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普法作用。

模拟庭审结束后,法官和同学们亲切互动,耐心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就校园暴力及未成年人犯罪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耐心讲解,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