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普法宣传进医院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9-25 08:25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余金艳 点击次数:4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普法宣传进医院活动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全民学法用法和依法治理工作重点,通过多途径、广覆盖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9月21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经文保大队联合法制大队深入韩城市人民医院开展以“平安韩城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法律意识,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反恐怖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普法宣传进医院活动

讲座中,法制大队民警吉娟利结合医务工作实际,围绕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与医疗卫生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结合热点事件及典型案例向医务人员讲解遇到突发性事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从法律视角给医务人员提出了参考性意见和建议;组织医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讲解了在预防和处置反恐防暴事件中的有效措施和自救方法。同时,民警对《民法典》颁布实施中有关医疗行业新的法律法规,结合近几年处置的医疗纠纷案件以案释法,将法律理论和医疗知识融合起来,通过新规解读、案例解说,针对如何预防和妥善处理医患纠纷,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医疗纠纷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医务人员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民警将法律法规与日常医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医务人员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有力推动了七五普法活动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