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50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传达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视频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暨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韩城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陕西自贸试验区韩城协同创新区建设、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安排、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做好节假日旅游工作等意见。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各部门、镇办要直面矛盾、扛起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下狠心狠劲、动真碰硬破解信访“疑难杂症”,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要聚焦“四率二占比”特别是满意率和重复访占比,提升基础业务,完善研判机制,注重源头预防、源头治理,提高工作系统性、前瞻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强调,财政资金是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预算绩效管理事关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使用效益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将预算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要加强财政干部业务培训、队伍建设,创新财政资金管理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用。要严格按照中、省债券资金使用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依法合理安排一般债券资金使用计划。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和审计工作,确保债券资金安全有效、用到“刀刃上”、关键处,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系列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粮食生产、储备、流通、供应各环节能力水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危害性,强化专班统筹,直面问题、卡实节点,严格对标中、省、渭南市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精准摸排,依法依规分步分类处置,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打好三年行动收官战,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强调,建设陕西自贸试验区韩城协同创新区,对于我市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促进创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珍惜荣誉,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学习先进经验,确保政策红利接得住、用得好,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宣传营销和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各司其职、协同联动,认真研究细化接待方案、安保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的同时,广大游客、市民度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