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杨澎调研金城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图)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翠红 点击次数:45

9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杨澎先后来到金城办杜堡村、竹园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现场指导解决当前存在问题。

杨澎调研金城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图)

在杜堡村,杨澎详细了解了芝樱花海项目整体运行、当前收益及下一步规划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要以产业发展可持续性为导向,坚持“走”出去,认真汲取外地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产业业态,确保项目发展可持续,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稳步增收。要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主动与林业局、农业局等行业部门沟通衔接,在充分调研土壤、地形、气候等条件因素基础上,突出优生理念,统筹观赏价值、经济收益与环境效益,注重产业带动经济实效,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效益。金城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村级产业指导规划,高起点、高效率、高品位推动产业项目建设,确保项目经济效益健康稳定可持续,发挥好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作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率。

杨澎调研金城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图)

在竹园村,杨澎听取村环境治理、经济效益、产业培育等情况。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竹园村培育发展产业、实施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要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及时有效做好河道治理,绿化美化环境,形成环境建设保护常态机制,进一步建设美丽乡村。要突出竹文化,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树立整体意识,统筹利用竹园村周围废弃电厂、煤矿等资源,结合狮山绿化项目,统一规划实施,做好景观衔接与配合,补足项目短板缺陷。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积极探索“农户+企业”等产业发展新模式,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和优势项目。要围绕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产业,以农业生态为基底,丰富产业类型,积极打造集采摘、休闲、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综合体,在我市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中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澎调研金城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