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卫高民调研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9-22 10:44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53

9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深入韩城市“法律九进”示范点,就“七五”普法验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副市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双喜,市司法局、教育局、工信局、交通局、金城办等部门镇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卫高民调研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图)

卫高民一行先后深入金城办晨钟村、西安交大韩城学校、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公路管理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示范点“七五”普法工作规划实施工作开展及取得成效、干部群众对“七五”普法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卫高民调研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图)

卫高民指出,今年既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又是“八五”普法规划制定之年,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是承前启后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部门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大普法”格局。要增强普法工作实效,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针对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企业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规范执法环节、完善监管机制,开展明法释理、培育法治信仰,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要实施精准普法,以普法宣传教育为主线,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切入点,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青少年这一重点,立足村(社区)、企业、学校、单位的不同特点,开展针对性普法,确保实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效益最大化。要创新工作方式,将党建文化和法治宣传教育相融合,丰富普法宣传载体,加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重点抓好宪法、民法典、环保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开展“法律九进”活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把党纪党规作为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严格司法工作流程、标准和规范,增强司法队伍依法办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