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信访与法 正文
窄屏浏览

国家信访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08:36 来源:国家信访局 点击次数:8

9月18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特别是抓好具体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用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硬作风,担当作为、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果,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国家信访局巡视整改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紧抓快干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整改实际成效体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是履行信访局核心职能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政治机关和“第一方阵”意识,对照检查信访局核心职能的落实情况,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和工作偏差,真正传递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第一棒”,走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扎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从加强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精准发力、强势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松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精准对表,细化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体整改、点上问题和面上问题一体解决,做到应改尽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要倒排工期,严卡节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对账销号,不留隐患,把依法依规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强化系统治理,既解决好面上的显性问题,也要查找背后暴露出来的隐患,推动问题得到根本性彻底性解决。要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开好局、司两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建立责任落实机制、督促检查机制、综合评估机制和整改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评估问效,健全长效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巡视整改效果。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履行信访部门核心职能、做好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工作治理水平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家伟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并就巡视整改工作台账作了说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思鸣宣读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