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20-09-21 10:43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樊释钰 孙博 李凤 点击次数:15

今年以来,韩城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并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夯实着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基础。

近期,我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封特殊的贺信刷屏,这封贺信是由市委市政府专程寄送给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的,祝贺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刷新企业产销两旺新纪录,2020年8月产量突破30万吨大关,创出历史新高。

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刘刚说:“这30万吨主要的品类有热镀锌钢管、热镀锌方矩管、直缝焊接钢管,还有直缝焊接方矩管这四大品类。这其中我们的热镀锌方矩管和直缝焊接方矩管在疫情期间给火神山和雷神山提供了大量的援建。我们也收到了市委、市政府给我们的贺信,我们企业表示非常的感谢,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

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是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7年招商引资进驻我市,投资14亿元建设年产300万吨的钢管综合生产基地,是我市当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千亿新装备产业”重大节点项目。历经三年的建设发展,企业目前已完成了10条焊管生产线、6条方管生产线、6条圆管热镀锌生产线、2条方矩管镀锌生产线的建设。2019年,累计加工总量191万吨,实现总产值50多亿元。2020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疫情延迟开工、行业竞争加剧的局面,企业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一方面按照计划,投资6500万元有序推进二期生产线建设,另外一方面根据疫情形势强化人员调配,同步推进提产与增效,今年产品的种类、质量等得到了稳步提升,前8个月共生产各类钢管173万吨,实现产值约41亿元。

刘刚说:“我们企业现在二期建设基本上已经(开始)试生产、全部建完,2020年的产量目标是281万吨,产值大概在100个亿以上,我们现在计划建三期,新的手续正在批复,预计建成后会使我们在高端产品的市场上占领一定的份额。”

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共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将进一步延长我市钢铁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种类,推动钢后产业发展。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环保项目建设也是不甘落后,总投资1.21亿元,占地60亩的韩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及提标改造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000余万元,新建部分土建施工已接近尾声,开始安装相关设备,最近工人师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加药加氯间的支模板作业,该项目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将由一期的2.5万立方米增至4万立方米。

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及提标改造项目项目经理郭向锋说:“项目预计10月底可以通水试运行,该项目建成后一是可以实现对韩城整个城区的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二是本项目采用国内国际上比较先进的AAO-MBR污水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污水可以达到国家最新标准的要求。”

2020年,全市共确定重点项目188个,总投资875.4亿元,年度投资254.3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133.2亿元,年度投资60亿元;渭南市级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436.9亿元,年度投资128.7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着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