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19 10:49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4

为了确保新修订《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全面贯彻、正确实施,进一步规范全局民警刑事执法行为、提高刑事办案质量,实现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的高效统一,9月18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全局刑事执法单位法制员、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召开《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培训会。

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培训会(图)

会上,法制大队大队长毛英宏首先从案件管辖分工、强制措施规范使用、涉案财物管理、执法音视频管理、案件卷宗管理、公检法协调对接等七个方面就全局存在的执法问题隐患进行了逐项通报,重点对保而不侦、扣押物品未录入办案系统、涉案财物返还不及时、执法记录仪信息上传标注率低、2018年以来未结、未破刑事案件归档率低等执法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整顿等活动,重点排查六大类执法突出问题,通过明确具体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导,找准问题症结,堵塞执法漏洞,确保做到“零盲区”、“零容忍”。

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培训会(图)

随后,毛英宏组织与会人员围绕2020版《公安部刑事案件管辖分工规定》进行互动学习,重点对经侦大队、治安大队、环食药侦大队管辖案件范围和职责新变化进行再学习,对消防责任事故案、传授犯罪方法案、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等日常执法中存在管辖争议、责任不清的几类特殊案件的责任业务大队进行再探讨再明确,要求各刑事执法单位会后立即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研读2020版《公安部刑事案件管辖分工规定》,对各自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职责分工进行再明确,指导民警在日常执法实战中坚决贯彻执行,积极发挥队所职能优势,强化刑事案件办案分工协作,形成打击犯罪强大合力。

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培训会(图)

最后,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孙晓华围绕公安部新修订《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进行专项培训学习。其结合新时代公安执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阐明了《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重要内容和意义,通过新旧版条文对照,就修订后的主要内容、特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贯彻落实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做了详细介绍,围绕新版《规定》全面深入理解掌握、精准执行落实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讨论交流,互动问答,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执法困惑予以解答。同时,她要求,全局各单位要依托法律实战大练兵活动,由各单位一把手、法制员组织全体民警进行专项学习培训,常态化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全面规范刑事执法行为,全力提升广大公安民警依法打击犯罪、保护人权、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