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新城派出所“雷霆2020”严打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图)

发布时间:2020-09-18 09:24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邓红娟 点击次数: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邓红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确保韩城市城区社会治安稳定,遏制刑事案件频发势头。八月份以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以8月初新成立的新城刑警中队为主体,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各类严打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刑事拘留30人,逮捕起诉7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百余万元,“雷霆2020”严打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实效。

亮铁拳、出重手,打好大案要案“歼灭战”。为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凌厉攻势,全力侦破群众密切关注的案件,新城刑警中队对辖区发生的每起大案、要案,第一时间组织研判、制定方案,抢抓侦查破案时机,调动全所民警加速推进案件侦破,重拳出击,全力攻坚。今年以来,韩城市城区连续发生多起诈骗、敲诈案件,群众财产受到严重损失,虽然之前也做了一定工作,但收效甚微。新城刑警中队成立后,把此类案件作为重点,逐案分析研判,并通过资金流向进行追踪。截至目前,共破获此类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其中,8月24日破获陕西龙门煤化有限公司被敲诈案,民警刘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路在山西朔州抓获。8月19日,破获陕西海燕集团被敲诈勒索案,民警张育平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在辽宁沈阳抓获归案。

细勘查、破现案,打好侵财案件“阻击战”。近几年来,随着社会治安的治理,各种刑事案件的发案率明显下降,但“盗窃”、“扒窃”、破坏公私财物的案件时有发生。为了打击犯罪分子,新城刑警中队以刑事技术为支撑,以现场勘验为基础,提高了案发现场的勘查质量和勘查率,科学划定侦查范围,促进案件顺利侦破。截至目前,共破获此类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其中,8月17日,破获一起小车玻璃被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阳;9月7日,破获一起抢劫案,新城派出所副所长王养民带领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申某平在重庆抓获。

强措施、夯实责,打好追逃工作“攻坚战”。新城刑警中队成立以来,按照“谁上网、谁追逃”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梳理出新城、乔南、金城、板桥等地在册上网逃犯,把逃犯缉捕责任分解到每个办案民警,明确追逃工作责任。同时,运用智慧新警务和信息系统等手段,不断深化拓宽线索来源,精准摸排、精准打击,迅速抓获逃犯。8月份以来,共抓获在逃人员4名。2019年3月,王某潮被诈骗案虽已侦破,但犯罪嫌疑人黄某宏长期逍遥法外,为了尽快抓获该案犯,刑警中队专案组坚持每天研判其行踪,经过大量工作,终于在2020年8月25日获得了该案犯的踪迹,并于8月27日将该逃犯在安徽合肥当场抓获。

重民声、树警威,打好日常小案“持久战”。新城派出所牢固“小案不小看”的思想,始终着眼于群众身边发生的小案,特别是刑警中队成立后,他们一方面细化梳理近期发生的小案件,分类在册研判;另一方面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走访周围群众,收集相关线索。对于当日发生的案件,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及时进行勘查,详细询问当事人情况,力求快速破案。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小案件1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余人,使盗窃“小案”的发案率大幅度下降,广大群众普遍增加了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