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8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7

9月16日下午,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邀请韩城市法律援助律师徐峰、新城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薛萍走进板桥学校为在校的7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次"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徐峰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简单明了讲解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维权及未成年人承担民事、刑事责任的年龄等相关的法律知识;随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薛萍结合平时工作中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明理,通过制作图文并茂、条理清晰的PPT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未成年犯罪的成因及预防未成年犯罪的措施,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薛萍进行互动交流,全场响起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鼓掌声。同时,薛萍要求同学们身体力行的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此外,她还就同学们面对突发情况如何自卫、自救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宣传课。

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助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