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法治宣传进校园 青春“伴”法行 ——走进新城四中(图)

发布时间:2020-09-17 08:2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能力,9月14日下午,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在韩城市新城四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司法所指导员张婕为该校学生作了会前“刑事责任年龄解读”“犯罪离我们有多远”两个教育引题。

法治宣传进校园 青春“伴”法行 ——走进新城四中(图)

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徐峰结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深入浅出的说明青少年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属于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将会造成的恶劣后果。教育学生遇到问题要保持理性,不要因一时的冲动而做出后悔一生的举动,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拉近了同学们与法律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