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筑牢“三道圈”为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图)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9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11

为有效维护韩城市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严防校园及周边发生涉校涉生案(事)件。韩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了《韩城市公安局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三道圈”,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筑牢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圈。韩城市公安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校园内部安全作为核心防控圈,全局13个派出所深入各自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一是对落实门卫值守、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制度进行检查;二是对学校食堂、宿舍、运动场等重点区域的消菌杀毒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三是督促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进行防疫检查,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周边大局平稳。

筑牢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圈。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把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路段及周边治安复杂地区作为巡防的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针对开学期间人流量大、车流量大的特点,社区民警联合巡警、交警,提前到岗,积极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及时制止乱停乱放车辆,并对路道上不按规定停车的车辆进行了清理,为送学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了辖区校园的道路通畅。8月31日8时许,新城派出所民警在新城五小学校值勤中,听到前来报名的家长喊,“有人晕倒了”。民警立即赶往教室,在其他家长的配合下,将晕倒的家长送往医院诊治,赢得了群众点赞。

筑牢校园安全立体防控圈。一是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旅店、网吧等场所的清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清理到位。二是对校园内部及周边的食堂、超市、餐饮摊贩和摊点进行集中摸排检查和登记,落实民警和从业人员责任,同时向各经营人员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安全、规范、合法经营意识,谨守安全红线。三是全局各派出所充分发挥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全市师生防抢、防盗、防诈骗、放事故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师生自我防范能力。9月1日,法制副校长、桑树坪派出所副所长柳亚军,利用开学典礼之际,走进辖区学校为莘莘学子上好安全防范“第一课”,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