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锤炼 

发布时间:2020-09-02 11:42 来源: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作者:薛琛 点击次数:5

盛夏七月,草木葳蕤。按照全市警衔晋升培训统一安排部署,我有幸参加了2020年度全市警衔晋升培训第一期训练班。在富平干部培训学校,望着一排排红色的建筑、聆听着一场场内容丰富的专家讲座,演练着一个个警务技战术动作,传承着红色精神,锻造着忠诚之魂。通过这次培训,我意识到要干好公安事业,在新时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任重道远,需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的锤炼自己的素质。

锤炼过硬政治素质。我们重点学习领会弄懂弄通的延安精神。这就要求我们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培训,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政治性是公安机关第一属性,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应该进一步从政治理论学习中汲取养分,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树立强化执法规范化意识。为了加强培训学员的执法规范化意识。市局邀请市检察院、西安市警训处等多个单位的专家能手,从接处警、现场警情处置、警用武器使用等日常执法勤务工作入手,结合当前弗洛伊德案件、王文军事件等热点案例讲解条例规范,也从公诉机关角度讲解了公安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如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的具体要求和内涵。通过学习,不断强化执法规范化意识,尤其作为刑侦民警,这一场场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断深化了我对办理案件的认识和理解。

锤炼过硬警务实战技能。警务实战技能是全警大练兵双达标的硬性指标之一,也是本次培训的重要课程和基本训练科目。训练场上,既有全市兄弟单位的老民警,也有像我一样从警几年的青年民警,但每个人都认真的练习警务技战术动作。课程内容包括单警装备的佩戴与使用、警棍的上下劈击、左右格挡、枪械的验枪、出枪、徒手防卫与控制的別臂带离、锁喉摔、切别摔,车辆查控等。一系列训练课程下来,自己心中也多了几份底气,平时工作繁杂没有专门时间训练,也庆幸有这样的机会能系统的练习一遍,这些警务实战技能简单实用。在学习领会动作的同时,我们也不断地体会警务技能训练的目的意义,不断深化安全意识、程序意识、危险加1的意识,真正让警务技战术成为保护民警安全的法宝。

培训时间非常短暂,也十分宝贵,三年一次的警衔晋级培训很快落下帷幕,我也即将重返工作岗位。但是此次培训给我的启发很多,也提醒我要在以后的公安工作中不断内修素质,外强本领,对照自己的短板缺项,查漏补缺,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