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08:5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12

今年9月1日是陕西省第十三个全省法律援助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韩城市司法局决定在9月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活动主题是“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

在宣传服务月中,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利用1个月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活动。在“韩城法治”微信公众号上公示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职能及服务内容等信息,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上开设法律援助受理“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受援人简化申请手续;组织人员下基层,接地气,开展法律援助进村(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活动和开展法律援助回访活动。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工作站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法律援助服务小分队深入村(社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和《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用耐心,认真解答基层群众法律咨询;用真情,热情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面对面与群众、办案法官交谈,深入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案件办理情况,了解群众需求,征求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困难群众同步迈入小康的工作目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韩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