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大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8-30 15:55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282

8月2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大会召开。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孙景宏,生态环境厅渭南督察局局长房银锋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褚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市委副书记杨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市政协副主席薛旺辰等参加会议。

韩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大会召开(图)

会上,卫高民汇报了去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杨澎通报了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卫高民代表市政府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生态环境局、工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龙门镇、龙门煤化等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韩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大会召开(图)

孙景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之训”,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情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企业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对生态环境领域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肃执纪、坚决查处,对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零容忍”,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格局。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狠劲,努力推动韩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落实,聚焦黄河生态保护规划好路径,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韩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大会召开(图)

褚锦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期间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夯实属地管理,严格行业监管,严肃执法监督,做好指导服务,真真正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在手上,让蓝天白云、山清水秀成为韩原大地新常态。要坚决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赢“四大保卫战”,加快实施清洁生产,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认真对待本次督察,积极主动做好配合保障工作,找到差距、找准问题、发现不足,实事求是、边督边改、落实到位,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长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快速反应、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标本兼治、精细监管,以最为坚决的态度、最为务实的作风、最为有力的措施,交上一份合格的生态答卷,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韩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大会召开(图)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生态环境厅督察组成员,各镇办、市环委会组成单位、洗煤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全体班子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