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关爱未成年人 韩城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08:27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6

近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受理了一起强奸未成年人案件,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了解到此次案件的特殊性,向该院第五检察部提供了司法救助案件线索,第五检察部审核后及时对该案未成年被害人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8月26日,临近开学的日子,该院第五检察部和未检部门一行三人到被害人家中进行回访,把5000元司法救助金发放给了被害人母亲,给被害人送去了书包、水杯、书本等学习用品,被害人母亲向检察机关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对孩子的保护,带着孩子坚强面对生活。

向被害人母亲讲解法律和保护未成年人知识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指出,保护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近年来,该院第五检察部始终践行保护未成年人的司法理念,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办理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4件,救助金额2.3万元,及时救助因案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家庭,帮助未成年人走出生活困境,彰显检察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