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积极参与民法典宣传 引导群众知法懂典(图)

发布时间:2020-08-27 08:17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4

8月26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参与了韩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组织的民法典公共场所集中宣传活动。

该活动是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关于举办全省学习宣传民法典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的通知》精神的具体落实,韩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结合《通知》要求开展这次民法典公共场所集中宣传活动。在直播现场,有工作人员对群众最关心的离婚冷静期、养狗、物业维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以提问奖励的方式进行宣传。韩城市院宣教部门干警,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扫黑除恶、检察服务12309等相关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讲解法律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印有《民法典》宣传文字的围裙、手提袋、纸杯子等宣传品,确保普法宣传直达群众,更接地气,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全体干警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不仅知道《民法典》,更会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检而言之”,就是要深入群众、宣传法律,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