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组织开展“观历史 话廉洁”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8-27 08:12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24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古城状元府“观历史 话廉洁”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学习中,讲解员给大家讲解了,韩城状元王杰的传奇故事,王杰虽位极人臣,但为官清正廉洁,为人刚直耿介。王杰为官,性喜简淡,生活俭朴,私事出门,从不坐官轿,只一骑一仆,衣着穿戴与平常百姓无异。王杰说:“我虽宰辅,亦常人也。”王杰没有公差不赴官宴,在家粗茶淡饭,绝少鱼肉。住宅只有两进,没有花园,且是自己出钱所盖。王杰经常告诫家人:“吾先人严谨节约,予伊等以不饥,足矣!且吾亦无长物以贻子孙,若不自检制,吾不能斤斤为豢养计,亦非吾所能庇也。”王杰为官四十余载,但临归故里时,仅几十箱书而已,真正是“两袖清风”。王杰刚正不阿、两袖清风、为官清廉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内涵让大家十分钦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感受颇深。

通过这次“观历史 话廉洁”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得到了提升,也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党员们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紧贴省委、渭南市委和韩城市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树牢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强思想、转作风,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