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警苑心语】我奋斗我幸福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3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作者:张志明 点击次数:5

人生是一场充满着挑战的旅途,敢于拼搏和努力的人往往收获最多。

【警苑心语】我奋斗我幸福——大荔县公安局 张志明


生活中困难总是很多,有的人学会妥协,有些人,直面各种困难。选择妥协的,虽然一时轻松,但往往是一事无成。而敢于拼搏的,往往能收获更多的成果。

【警苑心语】我奋斗我幸福——大荔县公安局 张志明


方仲永,远近闻名的神童,天赋异禀,周围人都认为将来他一定能中举,他的起点比起同龄人高了不少。本来他的人生应该顺风顺水,但年少成名加上他父亲的贪婪,每天只顾着去各大富豪家参加宴会,完全没有学习的时间,只是几年的时间,就“泯然众人矣”,倘若他静下心来,寒窗苦读几年,未来的结局绝不会是这样。

马云在创建阿里巴巴之前,一度欠款连房租都付不起,被房东赶出去,合作伙伴离他而去,他都没有放弃,咬牙坚持了下来,每天去各大公司去推销自己的互联网概念,日复一日。到现在,马云已经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他创建的阿里巴巴是中国顶尖的商业帝国。若是因为之前的困难便放弃,也就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就了。

达尔文进化论中明确表示了“在自然选择中,只有努力去适应环境的物种才能存活下来。”在当初的地球,树叶都长在比较低的地方,鹿群可以很轻松地吃到食物,随着气候的变化,树越长越高,鹿群只有伸长脖子才能吃到救命的食物,有些鹿每天伸长脖子,努力去够高处的食物,为了活下去一直努力,脖子慢慢边长,一直生存下来,而那些不愿每天去高处抢夺,只在低处找寻食物的鹿群则被自然淘汰。我们也一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些小利益而沉浸,要给自己奋斗的目标,向着远方拼搏。

现在的社会发展迅速,工作压力和难度也会随之增加,我们不能因为困难就退步不前。不努力奋斗的人会被抛在后面,注定一事无成。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压力最大的时代。碌碌无为的人很多,真正强大的永远是天分最高而且努力的人。

越奋斗越幸福,要相信,幸福是在奋斗之后的,要勇于奋斗,通过各种困难来磨练自己,使自己一点点强大,最终迎来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