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图)

发布时间:2020-08-20 15:38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3

韩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近年来,在两级法院的指导下,在韩城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激发党员法官干警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积极性,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得到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荣获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几年来, 韩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副院长高旺纯、执行局负责人吉宏林齐心协力带领执行团队一方面不断探索执行工作的新方法,创新执行工作新思路;另一方面加强对执行人员规范化执法的管理,加强执行人员使命感责任心的教育,采取奖惩措施,提高了办案人员的积极性。我院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战斗力显著提高,执行工作的力度和成效前所未有,实现了执行模式的重大变革和突破,执行质效大幅提升,执行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胜诉当事人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执行工作也打了“翻身仗”。

2017执行工作结案1136件,结案率98.7%,执行到位金额14678.14万元。2018年结案1065件,结案率94%,执行到位金额5866.06万元;2019年结案1370件,结案率95.87%,执行到位金额28000余万元。2020年截至7月底结案489件,执行到位金额3910.33万元。执行质效始终位列全渭南各县市法院第一方阵。

执行工作不仅是法院的工作,更需全社会的参与。自2017年以来我院积极就执行难问题向市委政法委汇报,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先后就涉府案件、国企案件主动向政法委、市政府汇报,并向涉案的被执行人发出预警函,共计6案;与住房公积金办公室联合下发文件,就住房公积金的执行达成共识;向各镇办发出司法建议,要求协助执行调查各村组(社区)、小组账户及存款过程中存在的不配合协助问题,规范了协助执行难的问题。没有全社会的参与,仅凭法院单打独斗,很难搞好执行工作,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社会的积极协助和共同努力。

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更加坚定“双进”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拓展集中执行成果,保持执行办案效率高水平运行,通过强力治标实现有效治本,为推进诚信韩城的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