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检察院党组扫黑除恶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8-20 08:40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8月18日上午,韩城市委第二巡察组在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大会。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巡察组组长田建华作了动员讲话,田建华指出,这次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为期40天,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推动不力,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觉悟,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韩先进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紧紧围绕实现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把握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工作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专项巡察;检察院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高北慰表示,检察院党组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把巡察工作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严管理、促业务、强作风”清查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用实绩体现巡察成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结合清查整顿活动,切实抓好整改,在落实上见成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