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列清单 强措施 补短板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七五”普法总结考核验收各项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8-18 17:07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192

8月17日,韩城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迎检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高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哲,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双喜,市政协副主席王灵侠,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推进法治韩城建设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长期性工作来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宪法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要求,健全完善普法宣传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积极服务全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我市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创建先进单位、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等诸多荣誉。

卫高民强调,普法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是依法治国基本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依法治国讲话精神的重要措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是对我们五年普法宣传教育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一次政治考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镇办、各部门要将争创全国“七五”普法终期先进县(市)作为首要目标,围绕目标,统一思想、认真谋划,列出清单、拿出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要按照检查验收的标准和要求,专题研究分析、吃准重点内容、咬准时间节点,精心安排部署;全面量化评估,深度自查自纠,整改完善补短板,确保软件硬件经得起检验;加强宣传,提高覆盖面,努力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和迎检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深入挖掘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标杆,形成示范带动。要严厉督查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工作专班,下沉督导检查,对工作不清、任务不明、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要坚决予以通报、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