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上半年民营企业实现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7 10:1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3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以“民营企业服务年”和“营商环境突破年”两大活动为载体,以抓落实、优服务、促发展为主线,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服务效率和质量。上半年,民营企业在复杂的市场形势下实现了较快发展。

全力帮助企业疏解难题。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推动民营企业产能释放和效益提升;解决用工难问题,积极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帮助友发钢管、海燕新能源、中汇煤化、金太阳等10余家民营企业举办线上招聘;全力推动企业融资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降成增效等问题事项解决落实。

鼓励消费助推企业发展。积极为国阳百货、金塔夜广场、古城街区等企业和项目申报省级促消费、夜经济、步行街等商贸流通专项补贴,预计争取资金200余万元;利用直播宣传推介我市花椒、苹果、花椒锅巴等特色产品,直播期间“带货”创收24.7万余元。

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整合各类行政审批职能,开展集中审批办理,全面实行“审管分离”的审批服务新模式;成立了相对集中行政审批工作专班,将21个部门493项行政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审批,全力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全面减轻民营企业负担。严格规范中介服务管理,对涉及会计、检测、招标等行业82个中介服务机构实行严格管理,严禁出现乱收费行为;依托省、渭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我市建立第三方中介服务平台,确保为民营企业提供最便捷的中介服务;加大涉企收费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涉企收费事项管理,对9大类15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并在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