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严管理、促业务、强作风”清查整顿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8-16 11:23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高幸福 点击次数:3

8月14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朱飞云一行3人对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 “严管理、促业务、强作风”清查整顿活动进行督导检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杨晓民一同督导。

督导组在查看了韩城市检察院开展清查整顿活动的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清查问题清单以及整改台账等相关资料以及党建工作后,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就开展清查整顿活动的安排部署、措施落实及取得成效等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作了补充发言。座谈会上,省检察院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该院在机关党建、检察业务及清查整顿活动等方面好的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朱飞云指出,韩城市检察院党组能针对省院“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的问询情况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查找不足,并召开清查整顿活动部署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院杨春雷检察长批示精神,借势发力,扎实开展清查整顿活动,做到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初显,值得肯定。

朱飞云强调,一是要站位制高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本次清查整顿活动,进一步强化干警的思想认识;二是要把控风险点。要严格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刑事政策,廉洁从检,加强干警队伍建设;三是要培育增长点。要统筹协调、扎实部署,弥补短板,确保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四是要夯实支撑点。要充分发挥党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绩效考核的支撑作用;五是要宣传出彩点。要转变重业务轻党建、重制度轻管理、重刑事轻民事、重上轻下的不正确思想,大力宣传工作中的出彩点。韩城市院要以清查整顿活动为契机,争取在政治纪律、工作效能、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上有大的突破、大的提升。

高北慰最后表态:韩城市检察院将从践行“两个维护”和“三个自觉”的高度出发,增强政治站位,对省检察院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强化工作作风,抓实各项管理,对标业务短板,坚决消灭空白,持续扎实整改。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下半年,全面推开检察公开听证工作,深入开展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以良好的工作质效,推动韩城检察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