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检察院成功举办争议实质性化解公开听证会(图)

发布时间:2020-08-13 08:21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4

8月12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了首次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开听证会议,会议由副检察长刘武军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会,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务督察、控申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刘武军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本次听证会是该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要求,按照省检察院统一部署进行的一项工作实践,通过公开听证更好地推动行政诉讼案件得不到实体审理,行政争议得不到实质性化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诉讼“程序空转”问题的有效解决,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性,维护行政机关代表国家依法行政的严肃性,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

主办检察官郭平涛对行政争议问题发表检察建议

行政争议当事双方

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发表意见

受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表示,检察机关对相关行政争议问题的实质性化解开展了深入有效的工作,这次听证会双方当事人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为解决许多社会矛盾提供了思路和平台,会议开的很成功,希望这项工作越做越好,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行政争议实质性问题必须通过必要的方式来进行解决,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化解行政争议,既能有力推动行政机关行政执法顺利进行,也是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通过公开听证这一法定形式,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双赢、多赢,达到共赢,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我们大家的共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