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这个翰林故居院,值得一看!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6 来源:陕西韩城旅游 点击次数:0


走进党家村你会发现,这里的四合院,门外几乎都会有一堵墙。村中这些墙面除少数雕刻字画外,大多数为简单的墙体并无装饰。仔细观察这些墙,壁框内均为青色方砖,白色砌缝,寓意为“清白方正”。因年代久远,坐落在这里的清光绪钦点进士翰林党蒙的故居,一进三院的中院和西院已残缺不全,只剩东院仍完好无损。初入翰林故居,便会被门匾上的题字所吸引,“孝弟慈”三个字道出了建设和谐家庭的真谛。屏门内匾题字“诒谋燕翼”,意思是从容周详地制定治家方略,以造福子孙后代。从屏门进入,内侧上方设有家庭藏书楼,北厅门上另有两组分别为“琴棋书画”和“吉庆有余”的精美木雕图案,展现着主人的高雅情趣。院内厢房布局规整,南房建有三层,底层为窑洞式地下室,可供避暑藏物之用;二层为会客厅,供家中红白喜事宴客;三层为家庭戏楼,可以演出木偶、皮影等小戏,供老人、妇女、儿童观赏。

走进翰林故居院,会被这里的悠久历史所吸引,一砖一瓦,一人一事,他们的古朴和文化沉淀,流淌在血液里,也流淌在历史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