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08-02 15:4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102

7月31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组织观看《民法典》讲座视频,听取和审议我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以及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完成和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主持,副主任张宏哲、郭佩生,秘书长王学军等参加会议。副市长斯宏浩,市法院院长贾福德,以及市检察院、监委负责人和部分镇办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韩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图)

会议指出,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联系工作实际和职责使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懂弄通《民法典》的基本原则、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在全面覆盖中强化针对性,精心抓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好“宣讲员”,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镇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接地气的案例进行宣讲,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民法典》的全面有效实施打牢基础。要结合市情实际,尽早谋划,将《民法典》作为全市“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将是否符合《民法典》的规定、原则和精神作为审查内容,同时综合运用听取专项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多种监督形式,加强对《民法典》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有效实施。

韩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图)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分析,针对问题短板,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要直面矛盾,敢于担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激发民营企业家的情怀担当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用把项目抓上去、把经济抓上去的实际成果落实好“五项要求”。要立足实际,升级转型,招引一批能在韩城落得下的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缓解我市债务、税收和“三保”压力,积极培植财源,杜绝跑冒滴漏,加强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人大代表要理解、支持、鼓励政府工作,一口腔、一口调,积极为政府鼓与呼,营造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

韩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当好黄河流域生态卫士。要强化主体责任,形成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人人有关、相关部门责任重大的共识。要突出治理重点,紧盯水、大气、土壤等方面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治理成效,为建设生态韩城贡献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