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八一”建军节——军人陪审员法庭“首秀”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7 来源: 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4

庭前会议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韩城法院象山法庭审理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驻韩某部队军官闫德鹏走进庄严的法庭,顺利完成了为时三个小时的庭审,成为庭审现场的亮点。

为了更好地贴近部队官兵和维护军人合法权益,通过驻军部队层层推荐,韩城法院在驻韩部队现役军人中选聘两名军人陪审员,经过岗前法律业务培训后,被市人大常委会正式任命为人民陪审员。该案开庭审理前,两名军官陪审员专程到象山法庭参加了座谈会,对案件基本情况、合议庭组成人员、案件审理流程、庭审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了解,为其首次参加庭审、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做了充分准备。

开庭审理中,陪审员与主审法官分工明确,在法庭调查阶段,闫德鹏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和生活经验出发,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进行了认真审查,并结合全案审理情况,对当事人耐心进行了当庭调解。庭审结束后,合议庭成员对案件进行了初步交流,闫德鹏也发表了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和观点,同时表示今后会充分发挥军人人民陪审员的特殊作用,既要参与涉军案件审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也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法庭的联系,积极参与案件的调解、庭审等,使军民共建工作不断得到延伸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