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新城司法所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图)

发布时间:2020-07-28 08:29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7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实施的前提在于普法。民法典不仅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7月27日,新城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邀请行天律师事务所殷鹏星律师开展专题授课,新城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参加学习。

新城司法所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图)

学习过程中,行天律师事务所殷鹏星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进行深入解读。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有利于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带头学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不断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为打造法治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新城司法所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图)

下一步,新城司法所将加大《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全面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解读、宣讲,切实增强《民法典》知识的全民普及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民法典》倡导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和谐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