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进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7-27 09:17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刘妮 李萍 点击次数: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妮 李萍)为进一步提高暑期中小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韩城市交警大队法督中队、新城中队民警联合市电视台走进“健群小战狼特训营”,为该校100余名寄宿制师生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新城中队形象岗民警教学生认识交通指挥手势,在民警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下,学生们认真跟着学习“停车”、“直行”等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法督中队民警通过课件播放、画板展示、提问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乘坐超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充分了解了日常乘坐校车的盲区,民警还向师生们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努力增强宣传的效果,提醒学生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车,更不得驾驶摩托车,懂得了怎样规避风险、远离事故。民警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提醒父母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好父母遵章守法的“监督员”和“评判员”。随后,学生们为了感谢交警的到来,特意准备了“双截棍”、“街舞”表演。最后,学校负责人刘建存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积极培养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习惯,与交警部门共同携手打造平安校园,为学校学生创造一道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此次暑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学生平安出行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暑假期间及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时刻注意安全交通,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