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宣传进企业,警企联合抓安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7-26 09:39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李萍 点击次数:3

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做好当前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企业驾驶人遵规守法的自觉性,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7月24日下午,韩城市交警大队法督中队民警走进辖区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为160余名运输驾驶员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讲活动。

韩城:交警宣传进企业,警企联合抓安全

活动中,法督中队民警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重点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不按车道行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并通过播放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再现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时的惊心一幕。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一组组令人痛心的数字,从思想和心灵深处给驾驶员们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克服侥幸心理和从众心理,不让路怒症控制了手中的方向盘,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随后,民警请职工代表们体验了“酒驾眼镜”,通过体验的方式,职工代表说:“在佩戴上“酒驾眼镜”后,出现反应迟钝、视觉失真、重影、难辨空间和距离、判断力降低”,如果不是在清醒时亲身感受,或许很难真的体会到酒驾的危险性。通过体验互动游戏的形式,加深了驾驶员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和学习。最后,龙钢保卫部副部长王武勋表态:安全管理也是企业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公司在今后一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力度,全力配合交警部门落实货运车辆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韩城:交警宣传进企业,警企联合抓安全

韩城:交警宣传进企业,警企联合抓安全

近一个小时的交通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使企业驾驶员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和谐、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