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基层司法所 “零距离”指导法律援助业务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7-18 09:17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0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法律援助维护基层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日,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全市8个基层司法所现场指导法律援助业务工作。

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基层司法所 “零距离”指导法律援助业务工作(图)

在各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重点从法律援助基本知识、如何受理、初审法律援助案件、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三个方面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具体对基层司法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标识悬挂、制度完善、工作台账规范、受理、初审法律援助案件、接待来访群众咨询等各项常规工作给予方法指导。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针对当前在法律援助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提问,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司法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司法所“零距离”指导工作,使其受益匪浅,也为今后做好基层法律援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法律援助中心还就各司法所在辖区内村(社区)设立法律援助联络员事宜进行督促落实,并要求各司法所平时要加强对法律援助联络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

韩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基层司法所 “零距离”指导法律援助业务工作(图)

通过现场对基层司法所进行法律援助业务指导,加强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助于为群众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援助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指导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引导弱势群体及时申请法律援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维护韩城市的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