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西庄司法所召开《民法典》培训讲座(图)

发布时间:2020-07-18 09:19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支部书记、调解主任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观念。7月17日,西庄司法所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韩城市律师协会会长、刑天律师事务所主任殷鹏兴开展专题授课,我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支部书记、村调解主任参加培训,武装部长刘凯主持。

西庄司法所召开《民法典》培训讲座(图)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里,殷鹏兴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坚持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通过直观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还就《民法典》在基层工作中的应用答疑解惑。“通过这次《民法典》专题培训,我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不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和水平,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学会运用《民法典》开展工作。”参训学员杨村支部书记陈增玉表示。西庄司法所负责人张元说:“作为基层司法所负责人来讲,今后我会认真地研究、探讨《民法典》,领会《民法典》的精髓,对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开展司法行政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西庄司法所召开《民法典》培训讲座(图)

此次《民法典》专题培训,增强了参训学员聚焦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在全镇营造了遵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了平安西庄的建设基础。镇人大主席、政法委员薛启刚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七五”普法验收之年的重点工作,把《民法典》的宣传与“法律九进”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法治西庄”理论宣传团、微信公众号和“村村通”广播等媒介推动《民法典》深入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让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民法典》教育,让镇村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增强法律意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我镇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西庄司法所召开《民法典》培训讲座(图)

下一步我所将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镇普法宣传和践行责任担当的重要内容,并将其列入我镇法治政府建设干部会议、党支部会议学习,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有效确保学习成效,全力助力法治西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