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信访与法 正文
窄屏浏览

省信访局督查组来韩督导检查半年信访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7-12 15:59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5

7月9日至10日,省信访局副局长张耀功带领督查组,来韩城市开展为期两天的信访重点工作半年督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双喜,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龙门镇、芝阳镇、金城办等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督查组深入龙门镇、芝阳镇、金城办、市信访大厅等地,采取实地督查评查,现场查阅案卷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就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运行及职能发挥、领导接访下访活动开展、信访信息网络管理和网上投诉受理业务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基层基础建设、信访积案化解进展、信访事项规范办理及信访宣传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改进意见。

督查组指出,韩城市信访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宣传好党的好政策,传递好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

督查组强调,要勇于担当,强力推进信访矛盾积案化解。强化首结首办责任,做到应录尽录、及时受理、按期办结、处理规范、全程留痕,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细化落实“最多访一次”措施,注重标本兼治、减存与控增并重,坚持“事要解决”原则,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对涉众型信访问题和疑难复杂案件,党政领导要亲自上手,带头推动问题解决。要夯实基础,全面提升信访业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四率一占比”,夯实网上信访办理责任,加强培训力度,规范录入操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强项目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回访核实,多措并举推进问题解决、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结合韩城实际,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以创新的精神取长补短,全力打造韩城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