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市稳增长调研组来韩调研(图)

发布时间:2020-07-12 15:5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 点击次数:2

7月11日,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兴华带队来韩调研并座谈交流,分析影响当前工业稳增长的问题及因素,对全面推动工业稳增长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深入黑猫焦化、红马科技、龙钢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线,听取生产情况汇报,了解我市工业园区要素保障、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工业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并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产业转型升级思路,勉励企业积极拓展市场,持续释放产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2020年以来稳增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渭南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对冲疫情以及外界不利因素影响。总体上,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持续回暖、稳中向好的态势。截至6月底,我市已实现工业总产值317.2亿元,其中,新增6个可投产的产能项目,分别计划于7月至8月投产,预计可完成工业总产值27.5亿元左右。根据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分析,全年预计可完成产值700亿元。

调研组强调,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业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分析研判,鼓足干劲,进一步明晰工业经济发展思路,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继续加大工业招商力度,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在转方式、调结构中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围绕打造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这条主线,扣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积极破解制约项目转型升级的各种瓶颈,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在黄河流域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成为全面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黑猫焦化、红马科技、龙钢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