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推进象中提升改造(图)

发布时间:2020-07-08 17:5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45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委托,7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情况汇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渭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全市“保卫黄河·守望星空”暨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成立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象山中学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韩城市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招聘工作等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深刻汲取燎原煤矿“6.10”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定期进行防汛演练,全方位排查防汛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规范要求,“一矿一策”落实整改任务,待所有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经专家联合验收合格后,再予以复工复产。要引导市民关注并做好家庭安全教育,强化市民对家庭环境危险源、突发事件、常见安全威胁以及应急设施、物品、器械等装备物资的认知。要尽快梳理我市化工集中区评级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应改尽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化“不整改就是政治问题”的认识,对于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采取铁腕措施,坚决按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及时通报进展滞后的单位,对于一拖再拖、敷衍了事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回头看”之前,问题全部清零。要把近期工作重点放在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臭氧污染防治上,相关职能部门要明晰职责、协同配合,全面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夏季错峰措施落实,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及时、实事求是、完整公开环境信息,为市委市政府环保决策提供更加准确的参考依据,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环委会的成立对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改革、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统筹全盘、协调左右作用,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发挥好督查督办作用,定期组织人员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环保工作等进行现场督查。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搞好配合,切实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各项环境保护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象山中学提升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保障好教育经费投入,统筹施工力量,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加快项目进度,确保秋季开学前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到位。要做好公开招聘的组织实施,研究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待遇提升意见和保障办法,确保队伍稳定、“留心留人”。要加强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培训和考核等工作,强化科学调配、业务指导,确保专职人才作用有效发挥。要加快智慧气象业务综合平台建设,实现智能网格预报的制作、生成、快速发布,迅速识别可能发生的灾害并及时预警,有效缩短灾害发生后的应急响应时间。要引进气象专业人才,在环境气象预报技术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我市气象业务服务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