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治安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9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振 王源 点击次数: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合阳现场会精神。7月3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治安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我局在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普学、副局长兼龙门派出所所长杨旭东、机关科室及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治安重点工作推进会

在经验介绍交流中,杨旭东介绍了龙门派出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创新的四项工作法,乔南、芝川、昝村、嵬东派出所所长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警务机制改革和警务室、警务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守军通报了各派出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站建设及近期信息宣传工作,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了明确要求。大队长刘涛对民爆管理、防汛抢险、疫情数据排查等治安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治安重点工作推进会

吴普学在听取了派出所的工作交流汇报后,对龙门派出所创新的“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法和乔南派出所“一室两队”、芝川派出所“一警多能”警务机制改革、昝村、嵬东警务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在全局推广。他强调:一是转变思路,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各级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会议文件精神,认准派出所的职能定位,切实担负起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使命,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二是警种协作,联动推进。各警种要根据各自职责,针对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制定的工作计划,列出工作清单,从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保障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建设。治安大队要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及时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要求推动我局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三是突出亮点,打造精品。各派出所在全面推动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推出符合各自辖区特色的亮点品牌。治安大队对于确定的我市亮点品牌和精品工程,要聚全局之力、凝全警之智、借全民之势,全力打造赋有我市特色的亮点品牌和精品工程。四是统筹推进,提质增效。要统筹推进“一标三实”、“百万警进千万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警务室建设、智慧小区、行业场所管理等各项重要工作,确保我局治安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