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领导考前检查食品安全 确保考生用餐安全(图)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殷依荷 点击次数:36

7月6日,高考将至,为加强韩城市考前集中就餐点食品安全风险监督,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带领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对高考集中就餐点开展考前食品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用餐安全。

韩城市领导考前检查食品安全 确保考生用餐安全(图)

当天,在韩城国际酒店和象山中学,一行人走近后厨区域,仔细查看卫生情况,并督促酒店和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范机制,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进货渠道、储藏等各个环节的合规合法,为前来就餐的师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高考期间,我市韩城国际酒店宾馆和象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作为全市两大集中就餐点,预计将承担300余名考生的在外就餐服务。此前,自进入六月以来,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多次来到两地,重点检查集中就餐点位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该点位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考试期间师生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韩城市领导考前检查食品安全 确保考生用餐安全(图)

“除了检查集中的就餐点位外,我们还以象中、西庄等考点为圆心,对周边的餐饮店进行了全面排查。尤其在前期,有的店还不很规范,比如说,碗筷摆放杂乱,卫生状态等没有达到尽善尽美,这些情况,我们都当场责令要求改正。”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刘小健告诉记者。此外,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局还将派出专人在全市两个集中就餐点实行驻点监督、全程保障,配合流动巡查监管队伍,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韩城市领导考前检查食品安全 确保考生用餐安全(图)

张新庄指出,各集中就餐点位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餐饮安全,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保障制度和登记制度,严禁加工制作凉菜、泡菜、动物内脏、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从根源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做好就餐场所、厨房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器具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以及公筷文明分餐等要求,最大程度防范交叉感染风险。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派员驻点制度,加强特殊时期食品监管,督促学校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保障师生用餐安全。教育局要加强指导,指导学校建立安全用餐机制,为高考顺利结束保驾护航。